氣溫急降!蔡英文籲民眾注意保暖 「多帶一件外套都不嫌麻煩」

▲蔡英文提醒民眾注意保暖。(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Tsai Ing-wen)

▲蔡英文提醒民眾注意保暖。(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Tsai Ing-wen)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受到入冬首波寒流影響,中央氣象局觀測30日清晨全台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桃園市楊梅區的9.7度,且各地氣溫仍迅速下降中。總統蔡英文也發文提醒民眾注意保暖,出門多帶一件外套、多披一條圍巾都不嫌麻煩。

「很冷喔!真的不要小看寒流!」蔡英文在臉書指出,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寒流30日已抵達台灣,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這波寒流將從今天一路影響到元旦,而且很不巧,跨年夜當晚到隔天,更是最寒冷的時刻。

蔡英文特別提醒民眾,這幾天只要有出門,一定要特別注意保暖,多帶一件外套、多披一條圍巾都不嫌麻煩。從事農漁業的朋友,也請多留意低溫造成的影響。

針對有計劃參加跨年或元旦的大型活動的民眾,蔡英文則呼籲,記得務必遵守指揮中心各項防疫規範,戴好口罩、做好保暖喔。

這波寒流自30日起至元旦影響台灣。中央氣象局30日清晨4時發布低溫特報,提醒民眾今日上午起至31日白天,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新竹市、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另外,南投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則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