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霸王「斷崖式降溫」越晚越冷!內行推4保暖神物:由內熱到外

▲▼寒流 冷氣團 低溫 冬衣 口罩 保暖。(圖/記者屠惠剛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入冬首波寒流正式報到,隨著冷高壓增強,今(30)日也出現斷崖式降溫,而對於保暖的方法,更熱議不斷,就有內行分享4種保暖神物,就算大冷天在外移動,也不怕被凍壞了!

網友在PTT發文提到,「冷冷的冬天偶(我)好溫暖!跟大家說我的秘技,大家也要跟我說喔!我都躲在被被裡,所以很溫暖都不會冷,大家有什麼保暖秘技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本日氣溫驟降,話題引發共鳴,許多鄉民熱情留言,「騎車必戴圍脖」、「洋蔥式穿法」、「暖暖包放內衣裡,騎車超暖的,但不能跟發熱衣一起用」、「穿襪子,腳暖身體就暖」、「發熱衣、毛襪、喝熱的、暖暖包」。

暖暖包貼肚被燙傷!2大原則這樣用。(圖/南投醫院提供)

▲暖暖包也是保暖小物。(圖/南投醫院提供)

另外,還有網友表示,自己靠4種神物保暖,包括電熱毯、暖宮帶、發熱衣及羽絨外套。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醫學博士福田千晶認為,腰部兩側的保暖尤為重要,因為腰間骨頭少,且周圍聚集了肝臟、腎臟等血液量充足的內臟器官,一旦暖和了,就能緩解大腦緊張狀態,下達「輸送大量血液」的命令,促進血液循環的同時,以利手腳末梢神經感到暖和。

▼全台低溫特報。(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