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進入應急狀態 境外人員「嚴格21天檢疫」

▲▼北京疫情,計程車,社區,核酸檢測,百貨,端午節。(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疫情進入應急狀態。(資料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北京疫情今(29日)最新發展,根據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昨日只新增1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考量疫情發展不確定性,從今起將嚴格規範入境人員「14+7」措施,針對21天內有境外旅居史的進京人員加強管控和健康監測。

據《澎湃新聞》指出,隨著境外、本土病例增加,,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今強調,「當前首都疫情防控要進入應急狀態。」嚴格入境人員「14+7」措施,對21天內有境外旅居史的進京人員加強管控和健康監測。據了解,後面加7政策將「嚴格居家觀察不得外出。」

▲▼北京疫情,順義區,新冠肺炎,檢測。(圖/路透社)

▲北京持續實施新冠肺炎檢測。(圖/路透社)

另外,北京又新出現一名確診病例,該名28歲境外確診患者,印度尼西亞籍,居住地為順義區勝利街道義賓南區。從印度尼西亞雅加達乘坐廈門航空MF856航班,11月26日到達福州機場,為同航班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在福州市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期間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12月10日乘坐廈門航空MF8109航班,由福州到達北京首都機場。12月25日作為本地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2月28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患者無不適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