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順義區5天9病例 實施「一級防控」進出社區都要查

▲▼北京疫情,順義區,新冠肺炎,檢測。(圖/路透社)

▲北京出現多起確診,官方擴大檢測。(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北京順義區23日以來新增7例新冠肺炎確診及2例無症狀感染病例。順義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支現偉28日宣布,全區各鎮街道迅速實施一級防控措施。

支現偉表示,一級防控措施實施後,社區(村)卡口縮減成1至2個,嚴格查證、驗碼、測溫、登記,嚴防社區傳播風險;各部門迅速提升各行業防控等級,加大監督檢查力度,確保防控措施落實落細落到位。

支現偉也強調,實施封閉管理區域的居民,一定要注意好個人自我防護,做到足不出戶;其他居民也要盡量減少流動,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配合好社區、單位等的防疫工作。

此外,北京海關也宣布,即起升級採樣檢測措施,實施口咽拭子、鼻咽拭子「雙採樣」和實驗室「雙試劑」檢測,確保「採得準、檢得出」,建立航班採樣結果全流程追溯機制。

北京海關還說,將進一步加嚴口岸檢疫,緊盯重點風險環節,嚴格實施100%健康申明卡核驗、兩道測溫、流行病學調查、採樣檢測、訊息通報和移交處置,自行研發口岸衛生檢疫信息化系統,確保紅外測溫準確及旅客通關全流程可追溯,持續提升口岸防控效能。

▲▼北京疫情,順義區,新冠肺炎,檢測。(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