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組人員檢疫7天+採檢陰性才可外出 柯文哲:是我的話就全部14天

▲▼萬華視障生活重建中心暨社區工坊開幕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蒞會致詞,並戴上視障模擬眼鏡,體驗視障同胞看不見的感覺。(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萬華視障生活重建中心暨社區工坊開幕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紐西蘭機師確診案引發外界質疑機組人員防疫措施有漏洞,指揮中心26日提到,目前初步共識是未來機組人員入境後須從現行的居家檢疫3到5天延長至7天。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但他認為,如果一般旅客是居家檢疫14天,乾脆機師也全部照14天。

柯文哲28日出席萬華視障生活重建中心暨社區工坊開幕記者會,關於日前提及「要講1個謊話,就要講10個謊話去cover那個謊」,遭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批「他是在講他自己」。對此,柯文哲回應,「有時候是媒體在傳話。」

柯文哲提到,其實他要講的是說,因為如果是他的話就主張乾脆全部公開,因為當時說如果可以控制就不公開、不能控制才公開,可是問題是控制與不能控制是用哪套標準來決定?所以通常只要公布一個規則以後,就要再去解釋說這個規則是怎麼定出來,最後規則太多就被淹沒。

對於紐西蘭機師一案,柯文哲表示,當時是連他們這些專家都嚇一跳,因為很怕真的是被突破到社區感染,「那不得了!所以當時他(陳時中)應該壓力也很大,我對他(陳時中)講這個事不會太在意啦!有時候媒體在傳話的時候,會讓人家有誤會。」自己不是在講說陳時中說謊不說謊,「不會啦!」只是覺得要解釋,會變成解釋的解釋,這樣太複雜,不如公開透明就算了。

至於現在指揮中心與民航局、航空公司達成初步共識,機組人員居家檢疫變7天,柯文哲說,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如果是他的話,一般旅客居家檢疫14天,乾脆機師就全部照14天來,只是要給機師或空服人員一個專區或園區,但專區、園區跟一般社會還是要隔開,園區該如何規劃,以及航空公司要怎處理,這都還要再討論,「當然有時候常常在現實跟理想之間做妥協。」不過中央政府那些感染專家,很多都是他以前的台大同事,所以「他們只要認為還可行,就做吧,我們都會想辦法配合。」

柯文哲話鋒一轉提到,之前那個3天、5天居家檢疫,「以我專業立場來看,那就是破口。」一般來講最好還是平常心啦,雖然現在稍微改成7天,但若問他的話,最理想還是劃專區,然後還是照14天標準,從專區要到一般社會若14天,出來還是要自我管理7天,不然就做核酸檢驗(PCR)。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柯文哲6周年/東、西門戶計畫接力 柯P翻轉台北軸線
► 柯文哲6周年/五大市場改建齊發 2年後迎接台北新面貌
柯文哲6周年/BOT案從無到有 北市打造出全台最大新創育成中心

相關新聞...

► 柯文哲6周年/「幼托新政」讓年輕人敢婚敢生 公托月領2500元補助
► 柯文哲6周年/社會住宅要蓋42處 每年維持1萬戶施工
► 柯文哲6周年/打造快速網路學習環境 5縣市加入「台北酷課雲」行列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