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轟台豬標章「一國多制」:標示不明與全民吃萊豬有何不同?

▲▼國民黨指控台灣豬標示一國多制。(圖/取自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指控台灣豬標示一國多制。(圖/取自國民黨臉書)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萊豬進口倒數,政府現行有「台灣豬貼紙」、「台灣豬標章」讓消費者選購肉品,國民黨27日就提出,豬肉標示ㄧ國多制,有衛福部發行、農委會發行兩款,並抨擊現行農委會胡亂審核、隨便亂發標章,也沒有能力稽查,民眾拒吃萊豬全靠運氣,標示不明與逼全民吃萊豬有何不同?

因應萊豬進口,衛福部日前統一印製供批發商自行運用的兩款「台灣豬貼紙」,其中圓形綠底金字為台灣豬,這款貼紙無需申請,除在各傳統市場發放外,經濟部官方網站,也提供下載使用。

而農委會則推出「台灣豬標章」,這款需要經過申請,符合可溯源的條件才會獲得;另因「台灣豬貼紙」 以及「台灣豬標章」的樣子太過相近,同樣有綠金色配色、台灣豬字樣引發搞混。

對此,國民黨今天在臉書批評,標示不明就是逼全民吃萊豬,民進黨從宣佈開放萊豬,四個月來不斷宣傳,「認明標章就可以自由選擇」,但真的是這樣嗎?

國民黨說,才僅僅兩天標章就開始出現問題,因為政府不斷宣導要認明「台灣豬標章」,讓業者人人自危,而農委會胡亂審核、隨便亂發,也沒有能力稽查,最後只能靠民眾自求多福,拒吃萊豬全靠運氣,哪能自由選擇?

國民黨提到,還有ㄧ國多制的台灣豬標章,有衛福部發行、農委會發行,農委會要審核、衛福部卻可在網路上自行下載,完全考驗政府事後稽查的能力。

國民黨質疑,全國肉攤、小吃店、食品加工業者林立,難保業者存有僥倖心態、違法標示,未來等到政府稽查,又有多少萊豬已經被不知情的民眾吃下肚?必須再次重申「沒能力管理,就不應該開放!」標示不明與逼全民吃萊豬有何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