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華航倫敦班機17:36降落!127人抵台了 入境雙採集中檢疫

記者陳以昇、許展溢/台北報導

英國新變種病毒株來勢洶洶,華航CI082班機載運114名旅客自倫敦返台的班機今(27日)晚抵達,是英國變種病毒大肆擴散後,單日抵台的最高人數。原定6時15分降落的班機,提早約半小時在5時36分左右抵台。一行人將經由獨立通道到候機室,機場公司預計動員11梯次保全協助入境。

▲▼華航倫敦班機抵台。(圖/翻攝東森新聞)

▲華航倫敦班機抵台。(圖/翻攝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倫敦班機抵台。(圖/翻攝東森新聞)

▲▼華航倫敦班機抵台。(圖/翻攝東森新聞)

▲▼華航倫敦班機抵台。(圖/翻攝東森新聞)

▲▼華航倫敦班機抵台,127人接受檢疫。(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127人將接受檢疫。(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華航倫敦班機抵台,127人接受檢疫。(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127人將接受檢疫。(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華航倫敦班機抵台,127人接受檢疫。(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華航CI082倫敦飛往桃園班機在當地時間26日晚間9時15分(約台北時間清晨5時15分)起飛,並於今日傍晚抵達台灣。班機共載127人,包含機組員13名、國人90名、中國居民1名、外國籍23名(英國籍21名、美國籍2名)。由於新變種病毒株傳播力強70%,防疫措施也須立刻升級,機場公司沿入境動線進行全面消毒,載運旅客的巴士採梅花座,由6輛防疫巴士分別送往3處集中檢疫所。

指揮中心表示,過去14天有症狀旅客會安排在機場先行採檢,發燒者則會立即安排後送就醫,其餘則是等到檢驗所才會採檢,而結束14天檢疫後,也還要再次採檢。

▲▼機場公司營運安全處長黃啟明。(圖/記者陳以昇攝)

▲黃啟明強調,防疫過程絕對滴水不漏。(圖/記者陳以昇攝)

機場公司營運安全處長黃啟明下午出面向媒體說明,從昨天就安排專屬停機位跟候機室,會先在這地方先做完疫調,由專屬人員和保全戒護,沿著路徑通道,先證照查驗,通關、行李沿途都有保全戒護,直到專屬入境通道,接著到北側航廈防疫車道,以集中檢疫方式辦理,作業完畢會做環境清消,最重要是,「通行中都會有保全人員全程戒護,不會和其他人員或旅客有混流狀況。」

黃啟明表示,也設定專屬旅客使用廁所措施,不能混到別的地方,戒護人員部分,機場有防疫人員和機場保全共同配合,嚴密管控,全程都戴護目鏡、口罩和手等等防護,絕對沒問題,會做到滴水不漏。至於有多少名人員戒護?黃啟明說,此次保全作業,前後引導兩邊和後面戒護,一梯次有4至5位保全,以往防疫每梯次為10位進行通關,英國旅客這次有114人,將分11梯次。

另外,若有旅客不舒服,黃啟明指出,要登記CDC防護作業,有另一套標準,也就是這個人要先區隔開來,重新進行檢疫行為,再搭防疫車輛,或利用特別救護車送到集中隔離地點。返國旅客登車共有6部巴士會做防疫運送作業,遊覽車預計2至2.5小時前要就定位,工作人員的前置作業則是1至1.5個小時要就定位。

【你可能也想看】
►防變種病毒比照日本鎖國? 莊人祥:2措施擋不住才有更嚴厲做法
►旅英學生4050人要放寒假了 教育部:若返台遇緊急困難會協助
►發燒就直送醫院!英120人返台檢疫SOP曝 6巴士梅花座送3檢疫所
►日本禁外國人入境「台灣不跟進」 莊人祥:先採集中檢疫+加強採檢

►新冠疫年/搶口罩、囤酒精、國家級警報!回顧疫情5大亂象
►舒淇IG瘋傳!吃飯喝水「口罩別拉到下巴」看圖秒懂病毒暴露區
►航班全中斷 中華郵政:明起停收發往英國各類航空郵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