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就直送醫院!英120人返台檢疫SOP曝 6巴士梅花座送3檢疫所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載運120名英國旅客的華航CI082班機,將於今(27)日晚間5時36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指揮中心將採取最高規格防疫,分送大台北3處檢疫所。23日起入住集中檢疫所的20多人,也會一併採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過去14天有症狀旅客,會安排在機場先行採檢,發燒者則會立即安排後送就醫,其餘則是等到檢驗所才會採檢。

華航CI082班機原本預定今天晚上6時15分,將從倫敦飛抵桃園機場。不過,根據桃園機場網站的客機抵達時間,班機已改時,將提早在5時36分抵達。由於新變種病毒株傳播力強70%,防疫措施也須立刻升級,機場公司沿入境動線進行全面消毒,載運旅客的巴士採梅花座,因此車上40個座位將只搭載20人,由6輛防疫巴士分別載送。

陳時中表示,120人返台後就必須採檢,一部份機場、一部份到集中檢疫所進行。他進一步指出,自英返國者增加「回國即採檢」,結束檢疫也還是要採檢;本來想有症狀者採檢,但考量病毒還是有未知情況,蒐集資料對未來防疫計畫有所幫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可能出現的英國病毒,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坦言「已經沒有這麼緊張」,因為相較於執行武漢包機任務,英國變種病毒傳播力雖強,但致病能力並沒有特別高,加上集中檢疫所至今也收治了2萬多人,「專家也駕輕就手」,依照SOP來做,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

▲▼今(12/3)新增1例境外移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臨時記者會,由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最新疫情進度。(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