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籍機師+廣明女染疫「增社區感染風險」 疾管署急發醫界通函

疾管署致醫界通函。(圖/取自疾管署網站)

▲疾管署致醫界通函。(圖/取自疾管署網站)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紐西蘭機師(案765)與廣明女員工(案771)染疫事件,讓國內連續253天無本土病例遭到中斷,指揮中心一度公布足跡提醒民眾注意。疾管署今(25)日進一步發布致醫界通函,由於他們在可傳染期間都曾經於社區內活動,社區感染風險增加,籲請醫師提高警覺,若發現符合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或社區監測通報定義者,請加強通報及採檢,防範疫情擴散。

疾病管制署致醫界通函第446號全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位醫界朋友,您好:

國內於本(109)年12月22日新確診1例COVID-19本土病例,為12月20日公布境外移入病例(案765)之接觸者,兩案於可傳染期間均曾於社區內活動;目前國內累計770例確診病例,分別為675例境外移入,56例本土病例(含案771),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

為加強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監測,以阻斷社區傳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請各醫師提高警覺,加強通報及採檢作業;於診療病人時若發現符合「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定義,如:發燒、呼吸道症狀、嗅/味覺異常、不明原因腹瀉及醫師高度懷疑之社區肺炎等臨床條件、流行病學條件或檢驗條件者,請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處理流程」進行疾病通報與採檢;若病人不符合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條件之臨床症狀,但醫師認為有進行 SARS-CoV-2 檢驗之必要者,請依「COVID-19社區監測通報採檢及個案處理流程」,進行疑似個案通報與檢體送驗。

COVID-19之相關防疫措施亦將隨時依防疫需求更新並公布於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感謝您與我們共同維護全民的健康安全。

【你可能也想看】
►境外移入+4!長期在美工作男與家人返國「檢附陰性報告」仍染疫
►機師3人群聚擴大匡列接觸者149人 106人採檢「有2人仍在國外」
►案771廣明女匡列「187名接觸者」 18名同事居家隔離中!

►印尼女入境「流鼻水未通報」 居檢自行服藥仍咳嗽今確診
►國產疫苗傳卡關...民憂無望 陳時中緩頰:寄予厚望!
►連續4天主持記者會!陳時中:秋冬本來就比較緊張
►柯文哲酸「講1個謊要10個謊掩蓋」 陳時中反擊:他是在講他自己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