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去「餐廳」不用公開! 指揮中心2張圖說明「個案足跡公布原則」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下午舉行臨時記者會,會中特別說明確診診疫調流程,說明足跡公開和不公開原則,只要是具有隱私性地點就不會公佈,主要是接觸對象可以確定的,如果是開放性地點,包括百貨公司、賣場和長途交通工具,才會公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紐西蘭籍機師足跡公布爆出爭議,外界認為指揮中心公布不夠確實,紛紛出來爆料其他未公布餐廳等地點。對此,預防醫學辦公室蘇家彬防疫醫師今也特別說明,個案調查、接觸者追蹤流程,接獲通知確診個案後,會用訪問方式去調查個案發病14天起到隔離間的接觸者和可能接觸對象,匡列後會分類,有明確接觸史的,例如家人,就會直接匡列。

▲▼個案調查與接觸者追蹤流程。個案活動地點公布考慮原則。(圖/指揮中心提供)

▲個案活動公布考慮原則。(圖/指揮中心提供)

而在職場方面,不清楚接觸過程,就會到現場做疫調,訪問接觸者,如果有到公共場所,沒辦法掌握特別對象,才會公布地點。另外,針對公共場所是否公開也有分類,其中餐廳就算在不公開分類。

蘇家彬說明,具有隱私性,特定人士才可進入的,例人家庭、私人聚會場所,半開放性如職場、學校、醫院、診所和旅館,開放性如餐廳、健身房等可做實聯制的場所,照規定都不會公開,因為比較好掌握接觸者。

針對公開地點,就是開放性,非特定對象都可進入的,包括百貨公司、賣場、長途交通工具,考量無法掌握接觸者,就會公開足跡。

▲▼個案調查與接觸者追蹤流程。個案活動地點公布考慮原則。(圖/指揮中心提供)

▲個案調查接觸追蹤流程。(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