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變種病毒!白宮最新動作曝光 外媒驚揭美國慘況:每33秒死1人

▲▼ 美國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隨著英國出現新冠變異病毒,美國2名官員透露,白宮現正考慮要求來自英國的旅客來到美國之前,出示陰性檢測證明。英航、達美、維珍航空已證實,搭機飛往紐約的旅客必須在登機前出示證明,預計本週開始實施。另據路透社統計,全美上週每33秒就有1人死於新冠肺炎。

綜合CNN、路透報導,全球迄今超過40國針對英國祭出禁航令,儘管美國公共衛生官員認定現階段仍不需要暫停航班,但外傳白宮新冠防疫小組已於21日會議中商討,要求自英國飛往美國的乘客提供抵達美國前48小時至72小時內所做的篩檢陰性證明,預計最晚會在22日提交此一選項給總統川普。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召開聯合記者會說明州內首宗病例狀況。(圖/路透)

▲紐約州長古莫。(圖/路透)

目前英航、達美航空和維珍航空同意此做法,表明會針對英國飛往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班機執行此安排,預計本周開始實施。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也證實,旅客登機之前,必須提供陰性篩檢證明。

儘管美國已展開疫苗接種,但疫情可能還需要數月才能緩解。據路透社統計,全美上週每33秒就有1人死於新冠肺炎,在截至20日的7天期間,總計1.8萬多人染疫喪命,較前一週多6.7%再創新高。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統計顯示,全美已有1803萬4214人確診,其中31萬9364人病逝。

更多國際新聞

►英國貨運全亂「恐斷糧」!斷航後食物進不來 聖誕前貨架已掃空
►傳染力更猛!南非爆「新變種病毒501. V2」 單日近萬人染疫
►彭博最新全球抗新冠排行榜 台灣奪第2名贏日本!僅次紐西蘭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