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爽玩北桃!害本土253天零確診破功 陳時中在全國人面前嘆氣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灣本土零確診時隔253天,被紐籍機師(案765)打破紀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22日現身記者會,面對「本土零確診破功」讓他忍不住在鏡頭前長嘆一口氣,表示案771源頭就是案765,案765因為機師身份有特殊管理模式,只需居家檢疫3天就能外出,這個部分後續會進一步檢討改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公布,新增3名境外移入及1名本土確診,打破維持253天的「本土零確診」紀錄。指揮中心透露,本土確診者案771的源頭,為之前確診的紐籍機師案765,案765在為期3天的居家檢疫後,曾經與案771一起逛天母2間百貨公司及南崁Costco等。

▲▼指揮官陳時中面對零本土破功,忍不住在記者會上嘆氣。(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本土零確診破功,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忍不住嘆氣。(圖/東森新聞)

不過讓陳時中無奈的是,案765在防疫上相當不配合,甚至認為確診消息只是藉口,台灣政府根本再找替罪羊。陳時中說,「案765疫調時,表示無法回想確切的活動史與接觸史,也沒有說出與案771 有接觸,還是經警政調查他的活動軌跡,才發現與案771有密切往來。」

警政單位調查案765活動史發現,他12月4日值勤後回到台灣,5日至7日進行為期3天的居家檢疫,接著8日開始就連續在台灣北部地區趴趴走,也是這幾天有與案771有密切往來。陳時中說,「我們匡列了167人接觸者,發現有幾個場所,他們兩位都是同時出現的。」

▲▼案765國內活動軌跡(圖/曾梓倩製)

▲案765國內活動軌跡。(圖/ETtoday新聞雲)

陳時中指出,新匡列的167名接觸者中已經有13人在居家隔離,另外154人正在持續自主健康管理,不過所有人都會安排接受病毒檢驗,另外案765造成飛機群聚感染也已檢驗87人,目前正在等待檢驗結果出爐,只是本土零確診時隔253天破功,也讓他在記者會期間頻頻嘆氣,台灣與新冠肺炎的防疫戰爭仍在持續。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超好穿蕾絲內褲每件55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