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染力更猛!南非爆「新變種病毒501. V2」 單日近萬人染疫

▲▼  南非出現新型變異病毒 501. V2。(圖/路透)

▲南非20日統計,單日新增9445例確診,全境迄今已有92萬1922人染疫。(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在英國遭到新變種病毒「B.1.1.7」(VUI-202012/01)肆虐之際,南非境內的另個新冠變種病毒「501. V2」則是掀起第2波疫情,確診人數、住院治療人數、死亡人數全都飆增。依據當地20日最新統計,單日新增9445例確診,全境迄今已有92萬1922人染疫。

美聯社報導,南非衛生官員及主導國家防疫政策的科學家認定,境內變種病毒株「501.V2」是新一波疫情飆增的主要原因,儘管現階段只拿到初步數據,但已知其傳染力遠比先前病毒還要快。面對新一波疫情,南非祭出嚴格防疫措施,包括限制酒類交易天數及時間,關閉熱門海灘。

只不過,過去2週期間,南非新增病例翻倍,且超過8500人因染疫住院。依據當局20日最新統計,當地單日新增9445人確診,累計92萬1922人染疫,其中2萬4691人病逝。

目前已知南非出現的新冠變種病毒「501. V2」與英國的新型變異病毒株不同,當地科學家正在研究現今的新冠疫苗是否能有效對抗變種病毒。

南非政府部長級咨詢委員會主席卡里姆(Salim Abdool Karim)教授認為,與先前首波疫情比較,如今爆發的新疫情可能更加嚴重。此外,隨著年末假期到來,他也擔憂,許多人外出旅行探親會使得更多人染疫。

►影/變種毒株B.1.1.7肆虐英國!陸海空全面中斷...全國陷恐慌
►南非也爆新毒株!年輕人更容易感染 海灘畢業趴千名高中生確診
►新變種病毒將「擊敗所有毒株」 攻陷全球主要疫情!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