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向AIT表達拒萊豬 方恩格:不算失禮

▲▼朱學恒專訪美國共和黨海外部亞太區前主席方恩格(Ross Feingold)。(圖/《POP搶先爆》提供)

▲朱學恒專訪美國共和黨海外部亞太區前主席方恩格(Ross Feingold)。(圖/《POP搶先爆》提供)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16日向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表達,台中市民反對放寬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藍營一片叫好,綠營則批評缺乏國際禮儀。美國共和黨海外部亞太區前主席方恩格(Ross Feingold)提及此事時表示,「我覺得真的不算失禮,難道市長不能表達她的意見嗎?我覺得大家可以放心,美國不會因為這件事情跟台灣斷交。」

方恩格17日接受《POP搶先爆》主持人朱學恒專訪,針對盧秀燕當面向酈英傑表態拒絕萊豬立場一事,有民進黨立委認為此舉失禮,方恩格說:「我覺得真的不算失禮。」且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是非常專業且有經驗的外交官,市長團隊應該很了解國際禮儀。

方恩格提出疑問,「難道市長不能表達他的意見嗎?」被批評失禮可能只是因為台灣內政因素,不是真正的失禮,「我覺得大家可以放心,美國不會因為這件事情跟台灣斷交。」

方恩格指出,酈英傑從2019年開始積極參與台灣活動,頻率比以前多很多,過去AIT處長比較少會跟總統一起出席公開場合。他分析,外界大約持2種看法,某個說法是美國純粹表達對台灣的支持,跟美國駐其他國家的大使行為一樣;從另個角度來看,因去年正值大選時期,用國民黨的角度就覺得美國支持蔡總統連任。

至於酈英傑去台中市政府拜會,需要獲得授權的等級到哪?方恩格回應,以前大部分公開行程還是要經過華府,至少要討論看華府是否有反對意見,歐巴馬任期或柯林頓任期AIT公開行程比較少,因為他們不想惹火中國,但他認為「酈英傑去拜訪台中,華府應該不會有反對意見」,因為是很正常的行程。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反萊豬醫師遭高雄警約談 江啟臣批:以司法恐嚇民眾
醫師反萊豬遭警約談! 謝龍介質疑:蔡政府到底在害怕什麼?
醫師因「反萊豬」被約談 國民黨:民進黨已成民主怪獸

更多熱門新聞...

衛福部喊告!醫稱萊劑比搖頭丸毒 民眾黨團籲:停止壓制言論自由
警約談反萊豬醫師連「法案」都寫錯 林奕華:一開始以為是假的
反萊豬醫師蘇偉碩遭約談 林為洲:太扯!國家機器動成這樣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