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AIT指散布不實資訊...霸氣盧媽「為民發聲」:挺醫師真心話

▲今天盧秀燕出席反萊豬座談會,與台中市養豬協會簽署宣示反萊豬。(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今天盧秀燕出席反萊豬座談會,強調身為民選市長,必須為民發聲。(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16日向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表達,台中市民反對放寬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網友一片讚聲「霸氣盧媽」,但事後傳出AIT不滿,指稱「政治人物散播不實資訊」。對此,盧秀燕今日出席活動時表示,身為台中市長,職責是守護市民的健康,為民發聲,對於AIT的發言,她也予以尊重。

盧秀燕指出,若是民眾對於萊豬進口不是這麼有疑慮的話,教育部也不會禁止學校採用萊豬,守護孩子、老師們的食安。此外,教育部也規定運動選手不能吃萊豬,若沒有疑慮,中央各部會不會訂這些規定。

對於高雄榮民總醫院精神科前主治醫師蘇偉碩提出,科學證據指出萊劑毒性比搖頭丸高出250倍,卻遭衛福部函文警政署告發、約談。盧秀燕則認為,醫生講真心話,或者對政策有疑慮的話,國家不應該動用公權力來調查,應要保障言論自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