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向AIT反萊豬 政院:不該用突襲造成國際不信任

▲▼市長盧秀燕表示,2周內成立中捷故障審查委員會           。(圖/記者鄧木卿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16日向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表達市民反對放寬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引發後者不滿。對此,行政院表示,兩國交流應遵守平等互惠、互信等原則,不該用突襲方式,造成國際對台灣的不信任。

關於台中市長盧秀燕與AIT會面引發的風波,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美國是台灣非常重要盟友,在區域安全、經貿合作上都有密切關係。蔡總統上任後,台美關係越來越緊密,有更多合作跟協助事項,兩國的交流應該要遵守平等互惠、事前協議、互信等原則,不該用突襲方式造成國際友人對台灣的不信任。

至於各地方政府針對萊劑訂定自治條例,與政府相關法令會有牴觸,李孟諺說,目前已函給地方政府表達意見,會蒐集相關意見後再做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