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假參加婚禮!「沒打卡曬照」被主管質疑騙假 妻怒了:是特休欸

▲辦公室,資料,檢查,員工,註記,同事,職場,煩惱,規劃,計畫,提案。(圖/pakutaso)

▲請特休卻被領班刁難。非當事人。(示意圖/pakutaso)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請特休去參加親戚婚禮,主管不但追問請假理由,甚至還因為他沒有打卡PO照片就被懷疑說謊!一名人妻憤怒表示,上週她和老公去參加妹妹婚禮,結束後順便去台東玩六天五夜,結果只是因為吃喜酒時沒打卡,就害老公被懷疑「根本沒去婚禮還敢請假」。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透露,原本夫妻倆想說都到台東參加妹妹婚禮了,就順便在當地來一趟小旅行,出去玩的過程中有在臉書打卡留念,「我妹婚禮我們就都沒打卡」,怎料旅程結束各自回去上班後,老公竟然被領班懷疑根本沒去參加婚禮,實質上是跑出去玩,妹妹結婚只是個幌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班、OL、上班族、員工、社畜。(圖/翻攝自pakutaso)

▲請特休不必向主管報備事由。(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

原PO得知後相當氣憤,因為老公請假的名目是特休,沒有義務報備主管請假事由,而且兩人確實有去參加妹妹婚禮,「沒打卡就代表沒去婚禮嗎?這是我老公自己的特休欸!」她在意的是,特休是公司給員工的福利,休假安排應屬個人隱私,無論老公有沒有去參加婚禮,都不應該成為領班揶揄的理由,「反正整件事我不爽他質疑我老公騙假」。

網友也替他們抱不平,「特休還得給理由,管太多了吧」、「所以不要加同事為FB好友,感覺時時刻刻被盯著」、「特休不是規定要給的嗎?有什麼好問的」、「特休不是也能拿出去玩嗎?不然怎麼會叫特休,可以不用告假內容啊」、「我因為請特休看病,結果考績直接被打低分」、「干他屁事,回他那他請喪假會在靈堂打卡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