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panda期許2021外送產業鏈垃圾減量1千5百萬公斤 實踐「免廢生活、環境永續」

▲▼foodpanda「免廢生活‧環境關懷計畫」-方俊強董事總經理。(圖/記者黃克翔攝)

▲foodpanda今日宣布2021CSR(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計劃重點-「免廢生活・環境永續計畫」。(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知名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擁有許多忠實消費者,使用人數也在持續上升,對環保議題及企業社會責任亦相當重視,而foodpanda更於今日公布2021年CSR(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計劃重點-「免廢生活・環境永續計畫」,不僅回顧從2019年來為環境保護所做的種種實踐,也揭示了更大規模的環境永續計畫,更善盡平台責任,串連店家、消費者、外送夥伴一起打造外送鏈的環境友善模式,而foodpanda今日公布的2021年減塑計畫,預計將達成15,000,000公斤的垃圾減量,攜手更多民眾一起「免廢生活」。

▲▼foodpanda「免廢生活‧環境關懷計畫」-營運總監余岳勳。(圖/記者黃克翔攝)

▲foodpanda營運總監余岳勳。

自2019年起,foodpanda率先在外送平台上推出「不索取一次性餐具」的選項,並直接設定為「預設選項」,營運總監余岳勳表示,一開始推行初期確實會有消費者反應不符合過往的習慣,不過當foodpanda繼續堅持這樣的理念後,消費者也漸漸適應,如真的需要餐具便會主動提出,同時也鼓勵消費者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這樣的改變也在短時間內就有相當顯著的成效,目前為止約有6~7成比例的消費者會選擇不索取餐具,而在foodpanda和消費者攜手減塑之下,余岳勳強調,foodpanda在小小的調整之下,一年下來減少了500萬公斤的垃圾量,相當於6500人一整年份的垃圾量,數字非常可觀。

▲▼ foodpanda「免廢生活‧環境關懷計畫」。(圖/記者黃克翔攝)

▲▼foodpanda「免廢生活‧環境關懷計畫」。(圖/記者黃克翔攝)

▲foodpanda持續投入環境永續減塑計畫,今年與海湧工作室合作號召外送夥伴及民眾一同參與淨灘活動。

▲▼foodpanda「免廢生活‧環境關懷計畫」-董事總經理方俊強。(圖/記者黃克翔攝)

▲foodpanda董事總經理方俊強。

今年開始,foodpanda也與致力於環境友善、海洋守護的海湧工作室合作舉行了淨灘活動,12/6於新北金山萬里淨灘,共有逾兩百名外送夥伴及民眾參與,清出了927公斤的垃圾,影像紀錄中外送夥伴在淨灘時也有感「原來我們一直在忽視地球的負擔」、「在服務大眾的過程中,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是很快樂的事」,「淨灘」只是引子、是一個開始,但foodpanda對環境議題的投入絕對不僅止於此,foodpanda董事總經理方俊強指出,foodpanda在業績成長上有很亮眼的成績,不過,於此同時,也對環境造成了一定的負擔,而「身為台灣社會的一份子,可以做些什麼?」成了foodpanda一直在思考跟投身的關鍵,因此foodpanda亦不斷地在環保實踐上投入資源持續做改善。

▲▼ foodpanda「免廢生活‧環境關懷計畫」。(圖/記者黃克翔攝)

▲針對外送夥伴送餐需求,foodpanda免費提供了5萬份環保袋供外送夥伴使用。

▲▼foodpanda「免廢生活‧環境關懷計畫」。(圖/記者黃克翔攝)

▲今日的記者會上,foodpanda所提供的資料亦使用環保裝訂,在生活中每一個細節皆實踐環境永續理念。

「2019~2020外送產業蓬勃發展,今年foodpanda已達到新的里程碑,成為全台灣合作商家最多的平台,有七萬間合作餐廳,還有生鮮雜貨、零售⋯⋯等,foodpanda已從美食外送跨足快商務服務平台,更已在台灣外送市場達到79.6%的市佔率。」不過,外送產業持續發展的同時再碰上疫情影響,2020上半年紙容器回收量衝破了7萬噸,從源頭將垃圾減量成為刻不容緩的目標,foodpanda在推行訂餐系統不索取餐具的預設選項之後,更免費提供5萬份環保袋供外送夥伴使用,今年進一步與台南市環保局和「好盒器」合作試辦了環保循環餐具外送服務,並在台南市區提供多個回收點,供消費者將使用完的環保餐具回收,種種努力皆是為了朝「免廢生活」越走越近,今年底foodpanda亦攜手「RE-THINK重新思考」舉辦環境教育講座,將環保概念向下扎根。

▲▼foodpanda「免廢生活‧環境關懷計畫」。(圖/記者黃克翔攝)

▲實踐免廢生活的路程中與專家攜手合作,創造出對環境更友善的方式。

余岳勳表示,正因為「環保議題」並不是foodpanda的強項,所以積極與專家合作,如「海湧工作室」和「RE-THINK重新思考」,共同攜手為環境盡一份心力,透過專業夥伴的協助,foodpanda在2021的「免廢生活・環境永續計畫」中,將從外送鏈的各個環節做起,除了為餐廳設計專屬環境教育課程,同時鼓勵餐廳採用環保餐具,與第三方環保團體合作,建立「環境友善餐廳審核機制」,供消費者作為訂餐參考指標之一;針對外送夥伴也會設計教育課程,並號召夥伴參與淨灘等活動,以實際行動強化環境關懷;而消費者端未來亦會透過平台中的回饋獎勵機制,鼓勵消費者選擇「環境友善餐廳」,以累積點數等方式建立正向循環。

▲▼foodpanda「免廢生活‧環境關懷計畫」-方俊強董事總經理。(圖/記者黃克翔攝)

余岳勳更期許,foodpanda在2021年能透過整體外送鏈環環相扣的規劃與宣導之下,達到15,000,000公斤的垃圾減量目標,攜手消費者、店家及外送夥伴真正邁向「免廢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