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輝瑞疫苗10分鐘「全身起疹」大過敏 美1人急送加護病房內幕曝光

▲▼美國第一劑疫苗開打,第一位接種者為紐約護士琳賽(Sandra Lindsa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輝瑞疫苗開打後於16日發生第一起過敏案例,為一名無過敏史的女性醫護人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阿拉斯加一名「無過敏史」的醫護人員16日稍早傳出,在注射了輝瑞(Pfizer)新冠疫苗之後,不到10分鐘就全身大過敏,出現臉部潮紅、呼吸急促、起紅疹等症狀,被轉送到重症加護病房,經過一個晚上的治療後病情才趨穩,預計將於17日出院。

綜合《紐約時報》、CNN報導,美國阿拉斯加州巴特列地區醫院(Bartlett Regional Hospital)為一名女性醫護人員接種輝瑞疫苗不到10分鐘後,臉部、身體軀幹開始起紅疹、面部潮紅、呼吸急促、心跳加速,被判斷為嚴重過敏症狀,轉移至重症加護病房治療。有專家認定,此過敏症狀「可能危及性命」,希望主管機關能確保嚴密監控施打後的過敏反應。

阿拉斯加公衛部門聲明指出,這名女性醫護為中年人,出現的過敏症狀與上周英國2位醫護人員類似,不同的是,她先前並沒有過敏史。據了解,英國2名醫護人員現已康復,這名阿拉斯加婦女經過一個晚上的治療後,病況回穩至幾乎康復,預計17日稍晚可以出院。

巴特列地區醫院急診科主任瓊斯(Lindy Jones)表示,確認了過敏反應後,即為她施以腎上腺素與抗組織胺藥,症狀雖稍有緩和,但沒多久又再度出現,因此再施打另一劑腎上腺素與類固醇。美國疾病防控中心(CDC)傳染病副主任巴特勒(Jay Butler)表示,這是目前美國唯一一起對疫苗產生過敏反應的案例。依少數州公布的疫苗接種數據粗估,現在應有數千名美國人已經施打。

更多國際新聞
►停課只差1度!俄羅斯「戰鬥小學生」 -51℃照常出門上學
►中共195萬黨員名單外洩! 美媒驚見台塑、台達電設「黨支部」
►快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接觸「新冠確診者」 消息發布前正開趴!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人人都愛的Longchamp尼龍包,多色可選特價39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