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只差1度!俄羅斯「戰鬥小學生」 -51℃照常出門上學

▲▼ 雪地,積雪,冬季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西伯利亞冬季嚴寒,當地停課標準訂在零下52度 。(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俄羅斯西伯利亞小鎮奧伊米亞康(Oymyakon)素有「人類最冷定居地」之稱,當地學校也因此被稱為世界最冷小學。近日,當地氣溫已經降低到攝氏零下51度,但因為尚未達到零下52度的停課標準,因此小學生們還是得照常上學。

根據《西伯利亞時報》報導,位於俄羅斯薩哈共和國(Sakha,又稱雅庫特)的小鎮奧伊米亞康人口約500人,當地只有一所學校,建校於1932年,同時教授各年級課程。

報導說,這所學校的上課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5時,但由於當地緯度較高,學童往往出門時天還沒亮,放學時太陽已經下山了,當地父母往往會陪著孩子走路上學,至於附近村落的學生則會搭公車,車程約10到18分鐘。

當地時間8日上午9時許,奧伊米亞康氣溫下降到零下51度,已經逼近低年級學生的停課標準零下52度指有1攝氏度的差距,但按照規定小學生們仍必須照常上課。當地攝影師席夫塞福(Semyon Sivtsev)拍下學生穿上大衣、戴上防寒面罩,穿過厚厚積雪前往學校的畫面。

報導指出,根據當地的低溫停課標準,如果溫度降至零下52度,則小學一年級至4年級可以停課。其他高年級學生的停課標準則為零下56度。

►「寶可夢保溫瓶」特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