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才剛籲勿5人以上聚餐...菅義偉帶頭揪大佬們吃牛排被抓包

▲▼日相菅義偉重申立場,表示若南韓未先提出解決對策,則無訪韓必要。(圖/達志影像)

▲菅義偉在防疫期間,帶頭與多人聚會用餐,招致批評。(圖/達志影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東京都16日更是一舉新增678例確診,再度創下歷史新高。當局14日才閃電宣布全面暫停振興國旅方案「Go To Travel」,並呼籲民眾避免5人以上的聚餐,怎知首相菅義偉當晚就跑到銀座的高級牛排店與多名重要人士聚餐,與會者幾乎都是65歲以上的高風險族群,其中包括日職福岡軟銀鷹隊會長王貞治,引發外界熱議。

根據《富士新聞網》報導,日本先前因疫情爆發,觀光零售業遭到重創,於是決定推出振興國旅的「Go To Travel」方案,怎知卻成為疫情擴散的原因之一。如今疫情再度邁入高峰,醫療系統也快不堪負荷,當局只好忍痛宣布全面暫停「Go To Travel」,並要求民眾注重防疫,甚至呼籲重新考慮年底是否返鄉。

菅義偉14日宣布暫停Go To Travel後,卻被發現當天晚上私下與其他名人聚餐。據悉,該場聚會的與會者共有8人,其中包含福岡軟銀鷹隊會長王貞治、男星杉良太郎以及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等,多數皆為容易引發重症化的65歲以上高風險族群,讓民眾超傻眼。

對此,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則緩頰表示,政府並非強制禁止出席5人以上的聚會,只是呼籲民眾配合而已。另一方面,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則回應,「將會誠摯地接受指教。」他同時補充道,「當天的包廂很寬敞,大家都有保持一定的距離。」

菅義偉本人則在稍早親自表態,「因為我個人的行為招致國民的誤會,將會真心反省。」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寶可夢保溫杯!皮卡丘、胖丁、伊布、可達鴨4款可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