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廢棄山洞41天!新竹男想求救「只找到猴子」:牠們會說話嗎?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竹37歲的邱姓男子獨闖中橫便道,11月6日與外界失去聯繫,失蹤41天奇蹟生還,讓人感到相當驚奇。邱男奇蹟獲救,還原存活過程,只靠喝溪水維生,期間試圖求救,但根本找不到人,只找到一些猴子,「猴子會講話嗎?」

▲和平警分局谷關所長向土地公廟拜拜,1周後尋獲邱聖哲。(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邱失蹤41天奇蹟獲救。(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邱男11月6日獨闖中橫便道,撞傷管制人員,接著騎了22公里,到谷關隧道口處,大喊「我後面有歹徒」,接著棄車跳崖,消失無蹤,讓家屬相當焦急。

警方接獲報案,展開地毯式搜索,家屬也找來民間團體,還懸賞50萬元,希望能夠找到人。邱男的姊姊還一度質疑員警涉嫌瀆職,過程中疑似還有人「故佈疑陣」,弟弟可能根本不是失蹤,而是他殺。

▼邱男失蹤41天獲救,期間想求救,但只有找到猴子,根本沒有人。(圖/《東森新聞》)

▲▼失聯男獲救。(圖/《東森新聞》)

所幸經過41天的尋找,一名獵人上山打獵時,發現台8線1.3K處的廢棄電廠有人躲在山洞中,嚇得立刻報案。員警派出警力,會同消防人員搜救,確認男子就是失蹤41天的邱男。

邱男奇蹟似生還,但至少瘦了20公斤,身體相當虛弱,不過意識還算清醒。面對鏡頭時,邱男已經不曉得自己在山裡過了幾天,以為只有過了十多天,期間有想找人求救,但山裡根本沒有人,只找到一些猴子,「猴子會講話嗎?」

邱男獲救時沒有明顯外傷,但瘦了將近20公斤,所幸精神狀況還不錯,家屬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