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稱標萊劑遭報復 國民黨:台灣矮人一截?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蔡英文政府宣布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引發食安疑慮。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稱,標示萊劑恐怕引來貿易報復,會被認為是歧視,國民黨表示,有讀者把加拿大超市的肉品標示「不含瘦肉精」的照片投書媒體,「別的國家做得到捍衛人民健康,我們的政府卻擔心引來貿易報復」。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質疑,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是常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卻連萊劑都不敢標示,推三阻四,甚至找前總統馬英九當「馬維拉」。民進黨政府根本沒有擔當,別的國家做得到捍衛人民健康,我們的政府卻擔心引來貿易報復,台灣有矮人一截嗎?這些官員根本是嚴重失職。

王育敏強調,標示萊劑是人民吃得安心的最基本選擇權,但蔡政府非常荒唐,硬要進口萊豬卻不敢標示,不給人民選擇權,難道硬要人民吞下萊豬嗎?蔡英文怎麼好意思說只是進口萊豬,沒有逼大家吃?當別的國家可以標示萊劑肉品時,為什麼我們做不到呢?我們是主權國家,當然要讓人民有最適當的選擇權。

王育敏呼籲蔡政府不要再推諉,不要再找藉口,馬政府時期的基改食品做出明確標示,當時美方當然不開心,但基於維護國人健康,給國人最好的選擇權,馬政府做到了,對照現今的蔡政府每項都做不到,沒有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害怕美國政府的不滿,自我設限,完全不敢幫台灣民眾爭取?我們還要這個政府做什麼?

革實院院長羅智強表示,台灣有超過7成民眾擔心吃到萊豬,其中6成民眾表態即便可以交換到經貿利益也不買單,不願意用健康來換經貿利益。他強調,民意很清楚告訴蔡政府,我們不要吃萊豬,請問蔡總統與蘇貞昌還要對抗民意多久?他呼籲仍力挺萊豬進口的民進黨人士,多傾聽身心障礙朋友、罕病兒家屬的心聲,不要再執迷不誤,違背人民的付託。

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則質疑,民進黨政府是否曾正式發函詢問WTO的意見?標示萊劑是否會違反WTO相關貿易規則?否則民進黨政府憑什麼認為此舉一定會違反WTO規則,並遭受貿易報復呢?南韓過去禁止進口日本福島周邊縣市水產品,遭日本控告,結果南韓贏了,這就是最好案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