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慘遭禽流感肆虐!13處農場「驗出H5N8病毒」...鴨肉價格飆漲

▲▼南韓發生禽流感高病原性確診與疑似案例,防疫當局在全羅北道羅州市消毒。(圖/達志影像)

▲南韓發生禽流感高病原性確診與疑似案例,防疫當局在全羅北道羅州市消毒。(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最近除了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失控,連日來更慘遭禽流感肆虐,從11月底至今已有13處家禽農場被驗出具高病原性的H5N8病毒,地點遍及全羅南北道、慶尚北道、忠清北道、京畿道,高達478萬多隻的雞、鴨、鵪鶉慘遭撲殺。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全羅北道井邑市某食用鴨農被驗出禽流感高病原性病毒後,疫情如雨後春筍般擴散,擴及全羅南道長城郡、羅州市、靈巖郡、慶尚北道尙州市、忠清北道陰城郡、京畿道驪州市、金浦市的家禽農場,另外從京畿道至濟州島共計24宗野生鳥類被發現有禽流感高病原性病毒,目前皆為H5N8型。

▲▼南韓京畿道驪州市某養雞場發生禽流感高病原性疑似案例,防疫人員撲殺雞隻。(圖/達志影像)

▲京畿道驪州市某養雞場發生禽流感高病原性疑似案例,防疫人員撲殺雞隻。(圖/達志影像)

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分析,禽流感病毒疑似是透過候鳥遷徙時傳播,使國內的家禽類受到感染。一旦確診高病原性禽流感,根據防疫規則,半徑3公里以內的家禽與鳥類須全數遭到撲殺。

外界擔憂,連日來禽流感病毒在全國各地家禽農場擴散,恐怕造成相關肉品、蛋價格上漲。報導指出,鴨肉每公斤產地價格已較上個月上漲17.3%、較去年上漲25.4%,為1699韓元;而雞肉與雞蛋價格並未出現明顯波動。

►禽流感範圍擴增!南韓京畿道驗出「高病原性」H5N8病毒株
►南韓鴨農確診「高病原性」禽流感H5型!急撲殺39萬隻雞鴨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