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緯創印度廠暴動…當地高官怒斥:沒人可玩弄法律! 動亂疑點增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台灣科技巨頭緯創資通位在印度南部的廠房,在當地時間12日傳出工人暴動。據了解,當時近2000名工人闖入工廠砸毀辦公設備,現場狀況相當混亂,警方到場後才平息動亂。當地副省長也表示,他們會採取必要措施查明罪犯,並依法送辦絕不寬貸。

▲▼緯創印度廠暴動。(圖/翻攝自推特@TOIBengaluru)▲▼緯創印度廠暴動。(圖/翻攝自推特@TOIBengaluru)

▲緯創印度廠暴動。(圖/翻攝自推特@TOIBengaluru)

緯創位於卡納塔卡省(Karnataka)柯拉爾縣(Kalor)那薩普爾(Narsapur)工業園區的新廠房,12日上午傳出遭近2000名工人圍廠抗議,指控薪資不斷遭調降,示威行動其後演變為暴力行為。緯創隨即表示,進行攻擊的並非員工,而是當地的犯罪分子。

卡納塔卡省副省長納拉揚(Ashwath Narayan)則嚴厲譴責此暴力事件,「沒有人能夠玩弄法律。」目前柯拉爾縣警察局已採取一切確保措施,會立刻查明罪犯依法送辦。納拉揚強調,他已和卡納塔卡省政府的電子技術主管討論後續,「我們會讓所有利益相關者的擔憂都得到緩解。」

根據《中央社》駐地記者報導,緯創暴動事件是否為勞務仲介公司或印度籍主管內神通外鬼,勾結外部試圖獲取不法利益,刻意煽動基層員工暴動,還需要進一步釐清。

►緯創印度廠2000人暴動! 疑遭「內神通外鬼」疑點重重
►印度廠驚傳「2000工人暴動」砸毀公司 緯創緊急回應了!
►緯創印度廠「發生暴動」 2000工人砸毀公司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