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放華視!全台過半系統台寧願52台空著 「這幾台」角力卡位中

記者陳致平/綜合報導

中天新聞台12日零時正式關台,有線電視第52頻道暫成空頻,陷入各方角力。由NCC公布委員會決議,全台64家系統台的頻道變更計畫中,仍有過半業者選擇以空頻處理,顯見應該不會放上隸屬於公廣集團的華視頻道。

▲▼中天新聞52台在倒數聲中正式關台,同時立刻轉戰網路Youtube持續不間斷直播。(圖/記者湯興漢攝)

▲中天新聞52台關台,同時立刻轉戰網路Youtube持續不間斷直播。(圖/記者湯興漢攝)

NCC說明,未涉及第52頻位替補(空頻)的42家系統經營者申請營運計畫變更,已全數同意,涉及頻道變更的22家系統台,後續將依程序審理。NCC主委陳耀祥日前曾公開說道,未來在CH52頻位空缺上希望能給公廣集團一個機會,但這個說法系統業者似乎不買單。

▲中天關台,員工抱蔡衍明大哭。(圖/翻攝中天新聞台)

▲中天關台,員工抱蔡衍明大哭。(圖/翻攝中天新聞台)

NCC也補充,有關第52頻位之替補,頻道變更與規劃的內容會再詢問各地方政府意見,且會要求系統台於12日起採行必要因應措施(如跳頻等),以維護訂戶權益。

據了解,掌握有線電視的頻道商,先前打算以安排鏡電視或是寰宇搶占52頻位,但民進黨內意見分歧,其中一方人馬主張由公廣集團旗下的華視搶進,擴大公廣集團的勢力,並擴大其利益版圖。

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在臉書表示,關於52台空頻是否要退費,這問題NCC要處理,不要只會關台,「不處理,就提吿」。他指出,以月費500元算,每個月該退2.5元,年退30元,全台500萬戶,應退還消費者1.5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