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強震搖出「兩地區」國家級邊緣人 破千留言狂刷!他等到沒睡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灣10日深夜至11日凌晨一連發生兩起地震,分別為芮氏規模6.7、芮氏規模5.6,不少民眾睡到一半被國家級警報嚇醒,新竹人和中壢人的手機卻都十分「安靜」,讓他們忍不住上網PO文自嘲,「請問大家都有收到地震國家級警報嗎?還是只有我手機壞掉?」

新竹、中壢人抱怨沒有收到地震警報。(圖/翻攝自Facebook/我是中壢人、新竹爆料公社)

▲中壢網友自嘲成了國家級邊緣人。(圖/翻攝自Facebook/我是中壢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粉絲專頁「我是中壢人」小編10日晚間9時19分芮氏規模6.7地震發生後,隨即PO文詢問,「請問住在中壢的朋友,你們有收到國家級警報嗎?」結果一夜刷出超過800則留言,大多數網友都沒有收到警報訊息,紛紛留言調侃,「不要問這些廢話,除了演習,從沒實際收到過突然來的災情訊息」、「沒有,不要再說定位飄移,我確定我在中壢」、「沒有,看來我又住在外太空了」、「只有收到繳費通知」。

過了8分鐘之後,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也有網友PO文詢問,「請問大家都有收到地震國家級警報嗎?還是只有我手機壞掉?」直接炸出500多名新竹網友回應,「我跟家人都沒有收到」、「沒有,我的手機應該也是壞掉」、「還沒收到,我一直等到現在還沒去睡覺」、「我兩個門號、兩部手機都沒有收到啊」、「沒收到,中央氣象局APP晚間9時32分才跳出地震訊息」。

新竹、中壢人抱怨沒有收到地震警報。(圖/翻攝自Facebook/我是中壢人、新竹爆料公社)

▲新竹網友也沒有收到警報訊息。(圖/翻攝自Facebook/新竹爆料公社

據了解,這起芮氏規模6.7的強震幾乎全台人民都有感受到明顯搖晃,各地震度分別為宜蘭、花蓮、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南投、台中、苗栗、雲林、嘉義4級;基隆、台東、彰化、嘉義、高雄、台南3級;屏東及澎湖為2級,連江縣1級。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指出,地震震央位於宜蘭縣政府東方27.2公里 ,屬於台灣東部海域,地震深度為76.8公里,規模6.7,以這個位置來看是隱沒帶地震,特性是餘震衰減很快,即便有也不會大,但仍不排除在一周內還會有規模4以上的餘震,不過次數不會多,還不至於出現規模超過5.0的餘震。

▼國家級警報訊息。(圖/記者黃心瑀攝)

▲▼國家級警報圖。(圖/記者黃心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