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難直升機訓練中墜毀阿爾卑斯山…5人罹難 飛行員重傷獲救

▲法國,滑雪,阿爾卑斯山,Club Med grand massif samoens,Club Med薩莫安斯度假村。(圖/記者陳涵茵攝)

▲法國阿爾卑斯山區。示意圖,非事故發生地點。(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法國一架救難直升機9日在阿爾卑斯山區墜毀,機上6人共有5人罹難,僅1名飛行員幸運獲救。該架直升機隸屬私人公司所有,事故發生時正在法國薩瓦省執行訓練任務,疑似因惡劣天氣而墜毀,但真正事發原因仍有待調查。

根據BBC報導,發生事故的直升機屬於Service Aérien Français公司,該公司主要在法國提供搜救或其他空勤服務。法國當局表示,該架直升機機型為EC135,機上除了兩名飛行員外,還有2名絞車操作員和2名山地救難人員;其中1名飛行員正在接受訓練。

報導指出,直升機墜毀在海拔約1800公尺的阿爾卑斯山區,機上6人中有5人不幸罹難,僅1名飛行身受重傷,拼命發出警報才幸運獲救。直升機墜毀的真正原因仍有待調查,但官員認為可能與惡劣天氣有關。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表示,「國家將對這些法國英雄的家人、親友提供幫助和支持。」法國內政部長達曼寧(Gérald Darmanin)表示,他將會親自前往事故現場視察。

►克蘭詩「護體神油」2300元→10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