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無宿 靠喝水撐3天,疫情造成日本年輕街友增加

▲凛冬已至,地下道的一角往往是東京流浪者僅有的棲身之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凛冬已至,地下道的一角往往是東京流浪者僅有的棲身之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方新報》報導,因為新冠疫情衝擊,日本的經濟環境急劇變壞,許多人因此失去工作和收入,成為無家可歸的流浪者(街友)。

調查發現,日本的年輕街友正在增加,很多街友其實並非真的無家可歸,但很多人失去收入後,因為各種原因不願回家,所以淪為街友。然而隨著天氣轉涼,這些流浪者如何度過寒冬,也成為日本社會頭疼的難題。

一名曾經流浪在新宿一帶的32歲男子說,因為丟了工作,也沒有住的地方,自己曾在街頭露宿了兩個星期。 據了解,該男子曾在東京郊外的一家電器工廠打零工。2020年8月身體出現不適後,懷疑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於是辭掉了工作,最終淪落街頭。

該男子表示,自己曾經因為沒錢,3天沒有東西吃,靠喝水撐了過來。後來,因為得到支援流浪者的公益組織的介紹,他從11月開始住進了租房。他說:「如果是在冬天流落街頭,可能早已經死了。如今只希望正常地活著。」

據報導,在東京新宿附近,日本一個幫助街友的團體每周六都會在固定地點,對生活陷入困境的人和街友發放食物,並接受他們的諮詢。該機構稱,疫情爆發後,前往諮詢的人增加了約2.5倍,他們當中大部分是靠打零工過活的年輕人。很多人表示:「從沒想過自己會變得這樣窮。」

另一個街友支援團體的負責人也表示,因新冠疫情失去工作的人可能還會增加,有地方住是人們生存和精神的基礎,如果不及早採取措施,失去這些基礎的人恐怕會越來越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