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場新規「不能敷衍組織」 黨員輕忽違紀下場慘

▲中國大陸,兩會,習近平,王岐山,李克強,王毅,五星旗,人民,中共,五星旗。(圖/路透社)

▲大陸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發出警告,身為黨員幹部不准「敷衍組織」。(圖/路透社)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官場開始清查違紀違法現象,近日中央高調宣布,身為黨員幹部如果被約談不准「敷衍組織」。根據大陸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今(2日)消息指出,組織幹部談話函詢不是普通的談話談心,被約談者不能敷衍應付、隱瞞欺騙違紀行為,「否則後果很嚴重。」

文章指出,《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明確規定,紀檢機關「接到對幹部一般性違紀問題的反映,應當及時找本人核實,談話提醒、約談函詢,讓幹部把問題講清楚」。

▲▼陸官場新呼籲,黨員不能敷衍組織,後果嚴重           。(圖/翻攝 大陸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大陸黨員違紀遭約談必須認真對待。(圖/翻攝 大陸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大陸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指出,從實踐情況看,還是有一些黨員幹部不把談話函詢當回事,把平時敷衍應付工作的態度拿來應付組織,以「不認識」、「不存在」、「不知情」消極應對。有的人自以為是,覺得組織好糊弄,企圖蒙混過關,或矢口否認,或避重就輕、欺騙隱瞞,對黨不忠誠不老實,結果一而再、再而三錯失組織給予的機會。

近日,雲南省紀委監委連續通報10起敷衍應付談話函詢典型案例,都是黨員幹部對黨組織多次談話函詢無動於衷、我行我素,最終受到大小不一的輕重處分。大陸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甚至強調「是執迷不悟還是迷途知返,黨員幹部可得好好掂量掂量。」

據了解,大陸今年1至9月,全國紀檢監察機關共談話函詢26.7萬件次,去年前三季度全國紀檢監察機關談話函詢25.9萬件次,同比增長3.1%。另外,為了打擊「拍馬屁」文化,大陸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特別強調,黨員幹部不當「馬後炮」,不做事後諸葛亮。隨時保持政治清醒,在防止和糾正各種形式「低級紅」、「高級黑」,要在政治做個明白人、老實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