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下水道2死施工畫面曝!2人相差55秒進入 隔4.5小時才被發現

記者洪靖宜、黃子倩/高雄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1日晚間有2名工人在下水道昏迷,送醫後雙雙傷重不治。初步研判疑似是意外墜落,調閱事發點附近的監視器來釐清。根據取得事發地點附近監視器影像,發現第一名工人是自己爬進下水道,隔沒多久就換第二名工人跟著爬進去,接著兩人就再也沒出現在畫面當中。

▲高雄下水道工程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高雄下水道工程附近監視器拍下工人士自行爬進下水道。(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高雄市水利局外包商2名工人1日在鹽埕區大公路進行下水道維護工程時,暈倒在裏頭,消防局接獲通報後前來救援,晚間9時25分從下水道救出1名62歲邱姓無生命跡象的工人,直接施以心肺復甦術並送往醫院急救,10分鐘後,另一名63歲林姓工人也被救出,經判定無生命跡象,同樣送醫搶救,2人均宣告不治。

針對此件工安意外,高雄市水利局長蔡長展2日上午表示,昨日勞工局到現場做蒐證,水利局也提供相關的資訊,那主要就是人員疑似墜落,已請警察局協助調閱周邊監視器的影帶。

▲高雄下水道工程意外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高雄下水道工程附近監視器拍下工人士自行爬進下水道。(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根據記者所取得的監視器畫面,時間約16時51分,兩名工人正在路上施作工程,其中第一名工人先自己爬進下水道,另一名工人則在上頭送著管線,但約過了55秒後,在上頭的工人疑似發現有異狀,向前看了一下下一秒就跟著爬進去,接著兩人就再也沒有爬上來。

▲高雄下水道工程意外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相隔約55秒,另一名工人驚覺有異立刻也跟著下去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一直到20時34分,鹽埕分局七賢路派出所員警夜間巡邏至大公路段,發現有一輛工程車停於路中,機警的員警立刻在周遭巡視,並未發現有工程人員在旁,仔細搜索發現路中有人孔蓋開啟,員警拿起手電筒往內部一照,發現有工程人員在下水道內,經呼喊沒反應,立即通報119前往救援。經消防人員吊掛救援,隨即送醫救治。

監視器畫面曝光後,針對水利局副局長梁錦淵表示,不管下去原因為何,已違反契約規定,水利局罰原承攬商20萬,相關工地主任及衛安人員合約予以撤換,承包商會停工,必須重新教育訓練,經過水利局及勞檢處認定合格才可以復工。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高雄2工人困下水道雙亡...水利局分析可能原因 調監視器揪真相

獨/工程車旁「嘸人」...高雄下水道2死慘劇 機敏女警發現異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