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工程車旁「嘸人」...高雄下水道2死慘劇 機敏女警發現異狀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高雄市水利局外包商1日晚間,在鹽埕區大公路進行清淤下水道工程時,2名工人意外暈倒死亡,發現這起工安意外的人,就是當時線上的巡邏員警七賢派出所的吳姿澐和史詠成,他們兩人開車經過時,發現1輛工程車擋在路中間,路中央的人孔蓋被打開,不過現場卻看不到施工人員,趕緊靠近人孔蓋查看,這一看不得了,發現有人暈倒在內,立刻通知消防局到場,並停放警車警戒。

▲▼  高雄女警機警發現下水道工人暈倒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七賢路派出所女警吳姿澐機警發現工人暈倒在下水道。(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七賢路派出所所長周煒翔指出:「當時同仁巡邏,發現一輛工程車停於路上施工,該部工程車沒有使用燈光、也沒有照明,同仁覺得很奇怪上前查看,搜尋之後發現附近沒有任何工程人員,在路上又發現另外一個人孔蓋有開啟的狀況,所以就用手電筒照射人孔蓋裡面,才發現有民眾昏倒於裡面。」

▲▼  高雄女警機警發現下水道工人暈倒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七賢路派出所女警吳姿澐平常工作十分認真。(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警方表示,這名機警發現意外的女警吳姿澐,是5年前參加特考班踏入警界的同仁,今年30歲,來到七賢路派出所服務已經快要5年,平常工作十分認真,在8月底時,熱愛小動物的她還曾經協助一名女子找回走失的鸚鵡,當時她接獲民眾報案,積極的調閱監視器,發現鸚鵡本來停在路邊的機車上,後來被一名計程車司機帶走,從接獲報案到尋回鸚鵡,大概只花了不到2小時,就替民眾尋回心愛的寵物,可以說辦事十分有效率。

▲▼  高雄女警機警發現下水道工人暈倒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七賢路派出所女警吳姿澐曾替民眾尋回心愛的寵物鸚鵡。(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這回,吳姿澐與同事在路上巡邏,機警的注意到,施工現場徒留工程車的不尋常之處,並發現暈倒在下水道的2名工人,第一時間聯絡消防隊處理,消防局在1日晚間接近9點接獲警方通報,趕到後花了半個多小時救出2人,並為渾身都是淤泥的兩人緊急施作CPR、送醫,不過兩人送醫後依舊宣告不治,讓趕到現場的家屬萬分哀痛。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