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自殺女性暴增83%!日本10月自殺人數超過染疫總死亡數

▲▼日本,東京,新冠肺炎。(圖/路透)

▲新冠疫情爆發後,增加日本的自殺比例。(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日本單日新增確診數屢創高峰,然而疫情本身雖然可怕,隨著疫情而來的打擊也正一步步侵蝕著社會各個角落。由於疫情重創經濟,許多企業破產、裁員,進而導致大規模失業,使得日本民眾壟罩在各種焦慮中。根據官方統計,光是10月死於自殺的日本人就超過了因染疫而死的總人數,其中女性與學生最多。

根據CNN報導,厚生勞動省統計,疫情爆發至今,因染疫而死的日本人共為2087人,但根據日本警察廳統計,10月的自殺人數為2153人,直接超過了因新冠肺炎而死的總人數。據了解,在10月的自殺人數中,女性比同期增加了83%。

專家分析,造成數據巨幅波動的原因可能為女性多半從事服務業,而這些產業受疫情的影響最為嚴重,許多人慘遭裁員、解雇。除了因失業造成的經濟負擔外,疫情爆發後學校強制停課,女性在家與小孩相處的時間大幅增加,親子關係間的壓力也隨之而來。

另一方面,對學生而言,因疫情影響脫離原本的社交環境,在家必須持續面對父母,同時又必須調適課業壓力,進而成為另一個困境。日本兒童健康與發展中心近日針對8700多名的親子進行調查,發現其中有高達75%的學童都因疫情產生心理壓力。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