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事拖3年!真子公主堅持嫁「欠錢海王子」 老爸文仁咬牙准了

▲▼真子公主結婚延期。(圖/達志影像)

▲真子公主堅持要嫁小室圭,文仁親王咬牙同意婚事。(圖/達志影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德仁天皇的胞弟秋篠宮文仁親王30日歡度55歲生日,而他也趁著此次機會首度公開表態,同意女兒真子公主與男友小室圭的婚事。事實上,小室圭與真子宣布訂婚後沒多久,就被爆出家庭史複雜,母親向前男友欠下大筆債務,兩人婚事也因此無限期延宕,男方更是出國留學逃避一切。如今文仁親王雖然開口同意婚事,但也強調對方必須先處理好財務糾紛。

綜合日媒報導,文仁親王在55歲生日前記者會中首度公開表態,同意大女兒真子公主與小室圭的婚事。真子公主13日才剛透過宮內廳發表聲明稱,「無論是幸福或是不幸,對我們而言,彼此都是能夠互相依偎、無法替代的存在。」重申了自己想要與小室圭結婚的決心。文仁表示,根據日本憲法規定,婚姻以兩性同意為基礎,因此如果雙方真心想要結為連理,做父母的也會尊重。

▲小室圭17日在辦公室外首度受訪,表現超淡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報導,小室圭即將於2021年學成歸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真子公主2017年宣布,將於男友小室圭訂婚,當時男方在法律事務所任職,且擁有深厚的五官,因此十分被看好,兩人的感情更是被傳為一段佳話。怎知沒過多久,小室的母親就被爆出欠前男友大筆債務,至今未還,兩人因此拖到2018年2月才正式訂婚, 不過在風口浪尖的小室不但沒有替母親解決該筆債務,反而逃到美國紐約去留學,留下真子公主獨自面對輿論的壓力。

正當所有人都以為兩人的婚事即將告吹時,事隔多年,真子突然在13日發表結婚的決心。對於兩人的婚事,文仁親王也公開表示贊同,這名飽受爭議的準駙馬恐怕就真的要抱得美人歸了。據悉,小室即將於12月完成期末考試,預計於2021年初畢業歸國。

根據報導,小室圭來自橫濱,曾被神奈川縣藤澤市旅遊協會選為2010年度觀光代言人「湘南江之島的海王子」(湘南江の島 海の王子),外型相當亮眼,出國深造前曾在三菱東京UFJ銀行的丸之內分行工作。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