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倒數3天!南韓釜山「超前佈署」防堵病毒:守護考生安全

▲▼受疫情影響,釜山海雲台海水浴場遊客稀少。(圖/CFP)

▲受疫情影響,釜山海雲台海水浴場遊客稀少。(圖/CFP)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告急,加上3天後全國高3生將舉行大學入學考試,中央政府將首都圈的防疫層級維持第2階段,同時禁止澡堂、三溫暖、舞蹈學院營業,而其他地區則一律調升至第1.5階段。不過與此同時,釜山卻率先宣布調升防疫層級至第3階段,加強擴大病毒防疫措施,期間禁止10人以上聚會、高速鐵路KTX與高速公路客運也減班50%。

統計指出,釜山市今(30)日上午通報新增52起病例。根據《朝鮮日報》,釜山市代理市長邊城完(변성완)於30日上午11時30分在市府召開記者會,宣布1日起將領先中央並超前佈署,調升釜山市的防疫措施至第3階段,維持72個小時。

邊城完表示,釜山地區接受隔離檢疫者已超過4000人,疫調速度始終無法追過病毒擴散的速度,且醫院首次面臨病床數不足的問題,「我們將動員一切行政力量,針對高感染風險的場所管制學生進出,擴增相關人力,防堵病毒3天、72小時侵入。」

根據南韓政府的防疫規定,若平均單日新增病例突破800至1000人以上,將可適用社交距離防疫第3階段,任何非必要設施與場所、以及公立美術館與博物館等將被迫關閉,並禁止10人以上的聚會,同時KTX與高速客運將會大幅減班50%。

另外,各級學校將展開線上遠距教學,而各宗教設施也禁止聚會與共餐。

邊城完強調,「若不採取特別措施,則無法保護考生們的健康安全!」

據悉,南韓防疫當局今(30)日上午共通報438起病例,其中境內感染為414例、境外移入為24例,目前南韓共累計34201例確診、526例死亡。

►大考倒數第3天!南韓單日438人確診新冠...澡堂、三溫暖被迫關閉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MIT保養品牌「inside out旅行6件組」 帶一包就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