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捐血率世界第一 蔡英文感謝績優捐血人:造福台灣社會

▲▼蔡英文接見績優捐血人。(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接見績優捐血人。(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27日上午接見「108年度績優捐血人代表」,並指出108年度國民捐血率達到7.77%,是世界第一,大讚全台灣所有熱心又熱血的民眾,共同寫下的紀錄,非常不簡單。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年國際受到疫情波及,但台灣的用血依然非常穩定,沒有受到影響,這都要感謝所有績優捐血人的付出。她認為,績優捐血人在捐血這個志業上,可以說是風雨無阻,不屈不撓,非常有毅力,也非常堅持,因此獲得這份榮耀的肯定,誠屬不易。

蔡英文提到,大家常說「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她相信各位捐血人的熱心和熱血,不但造福了很多有需要的民眾,也為整個台灣社會創造了很多祝福與溫暖。

蔡英文也舉例,有不少績優捐血人投入捐血運動,背後有很多不同的故事和堅持;像是Rh陰性特殊血型的林鴻文先生,不但是當地的里幹事,也經常受到捐血中心的緊急召喚,真的都非常熱心公益,也非常願意協助民眾、造福鄉里。

另外還有,曾是自行車選手的余天喜先生,以及何清泰與高陳慶先生,都因為曾發生過意外,開始投入堅持定期捐血的志業,想要繼續幫助有需要的人,為社會創造良善與正面的循環。

蔡英文除感謝績優捐血人的熱心投入,並指出,108年度國民捐血率達到7.77%,是世界第一,也是全台灣所有熱心又熱血的民眾,共同寫下的紀錄,非常不簡單。

蔡英文表示,在制度上,我國導入精準輸血醫療的概念,成立南部血液成分製造中心,打造世界級自動化系統,希望可以建立一套高效能的捐供血管理系統,來維護供血品質,同時也保障病人的用血安全。

▲▼蔡英文接見績優捐血人。(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接見績優捐血人。(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