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人叛逃南韓 脫北者撐竿跳飛越非軍事區鐵絲網

▲美國男大生練習撐竿跳不小心誤擊「命根子」。(圖/取自Pixabay)

一名脫北者別出心裁,以撐竿跳的方式「飛越」南北韓圍牆。(示意圖/取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稱,一名脫北者日前翻越南北韓邊境非軍事區(DMZ)的鐵絲網,從北韓叛逃至南韓。調查發現,這名脫北者曾經是一名體操選手,他以撐竿跳的方式「跳入」南韓境內。

新加坡《聯合早報》26日報導,今年11月3日,在韓國非軍事區的高牆南側,士兵發現有一身份不明的男子在圍牆邊徘徊,南韓軍方立刻將他逮捕。該名男子被逮捕後立刻要求政治庇護。經過調查發現,他是一名年約20歲的北韓體操選手。

據報導,該名年輕男子以撐竿跳的方式「跳過」非軍事區3.6公尺高的鐵絲網圍牆。非軍事區戒備森嚴,但南韓軍方事後查看邊境圍牆和鐵絲網時,並未發現任何遭到破壞的痕跡,而高牆上的感測器裝置也並未發揮作用。此一事件讓南韓軍方遭到批評,輿論認為軍方的監控系統有疏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