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美國政權過渡前!北韓趕建「大規模」軍武廠 10月閱兵早曝徵兆

▲▼北韓於閱兵式公開新型潛射飛彈「北極星4ㅅ」,卻反而痛批南韓預購買核燃料。(圖/達志影像)

▲北韓於10月的閱兵式上公開新型潛射飛彈「北極星4ㅅ」,卻反而痛批南韓預購買核燃料。(圖/達志影像)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後面臨政局混亂,而北韓(朝鮮)同時在軍武方面又有新動向。有韓媒近日報導,北韓正在龜城一帶建造大型武器工廠,以生產坦克與移動式導彈發射台,完工後將成為附近工業區中最大的建築。另有評論分析,擴大興建坦克工廠是為了正式生產在10月的建黨75周年閱兵中公開的新型導彈。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北韓正在平安北道龜城一帶的工業區建造大型武器工廠,而龜城地區原本就有生產北極星-2型等的軌道型車輛。據傳,目前北韓正在積極研究與俄國「伊斯坎德爾」(Iskander)短程彈道飛彈、美國陸軍戰術導彈系統(ATACMS)地對地導彈類似的新型武器,新工廠建好之後將在龜城大量生產導彈與發射台。

報導指出,美國專業核導彈網站(Arms Control Wonk,ACW)於14日公布,透過拍攝到的衛星照片發現,龜城地區正在建造大規模工廠,從8月份起就捕捉到了施工的徵兆,直到最近工廠的外牆才變得非常明顯,竣工後將會是附近工廠地帶的最大建築,可能是用來生產新的軌道型車輛。

報導提到,朝鮮勞動黨於10月紀念建黨75周年的閱兵典禮上,公開了一部份的新型導彈與火箭砲,當時這些新型武器就是搭載在遇到樹林、山岳等險峻地形也能正常行駛的軌道型車輛上。且龜城工廠的建造時機,也與閱兵式公開武器的時間點相符合。韓國國防安保論壇專門研究委員申宗宇(音)表示,預計北韓會在生產軌道式武器系統的不久後,將這些眾多的新武器加入實戰布署。

報導補充,也有人認為龜城會大量生產閱兵式上展示的新型戰車與自走砲。駐南韓美軍司令官艾布蘭斯(Robert Abrams)日前曾表示,有新發現的戰車,但不確定是真的新坦克還是舊型坦克,情報當局正在對此進行分析。據了解,F-22猛禽、F-35B隱形戰機等美國空軍、陸戰隊的最新型戰機,目前在日本岩國基地執行作戰任務。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