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縣府關心偏鄉弱勢學童 發慰助金助6學童「安心就學」

▲南投縣府教育局代表縣長林明溱,到信義鄉偏遠山區發放安心就學慰助金。(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府教育局代表縣長林明溱,到信義鄉偏遠山區發放安心就學慰助金。(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張弘昌/南投報導

人間處處有溫情,為了幫助清寒家庭學生專心就學,縣府教育處長陸正威11日代表縣長林明溱到至信義國中發放慰助金,每戶清寒家庭各核發3萬元慰助金,讓這些有迫切需要的家庭都能得到立即性的幫助,共有6名清寒學童及其家庭受惠,縣長特助林儒彬亦前往關心。

為了讓清寒家庭學生能安心、無慮的在學校學習,林縣長對弱勢學子的關懷始終不曾中斷,日前國姓鄉北山國中徐同學因分擔家務而遭逢意外,林縣長受其感動,特別指示教育處設立經常性救助方案,針對偏遠地區弱勢學童個案進行關懷,主動提供即時性的幫助,希望南投的孩子不會因家庭因素影響學習,此次發放慰助金計有信義鄉信義國中、人和國小、愛國國小、水里鄉水里國中、郡坑國小等5校6名清寒學童家庭。

接受慰助金的林同學,父親因病早逝,從小跟越南籍的母親相依為命,只能寄居在大伯家,而且奶奶的身體也不好,醫療費用負擔大,家中經濟捉襟見肘,林同學說,很感謝縣長的獎助學金,他會跟媽媽妥善利用,讓學習更順利,媽媽也希望孩子努力讀書,回應縣長與社會
的關心。

陸處長表示,縣府調查清寒學生家庭時發現,有的家庭因為肺炎疫情或農作收成不佳影響,生活更為困苦,希望透過慰助金的發放,讓這些孩子懂得感恩惜福,在珍惜的同時明白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道理,安心向學,父母也不用擔心未來發展,此次也有許多企業主表達捐款意願,感謝社會各界一同響應,未來希望媒合更多善心企業,給南投縣的孩子更優質的求學環境。

・防曬界霸主

【更多新聞】

PO網炫「夜襲」!南投4國三生兩度闖教室「露營趴」 被校方記過

默鏇森沉「鏇木」藝街 陳茂輝+胡淑慧鏇木工藝結合森林油畫聯展

快訊/日月潭船家2天前才撿到包…失主遭通報「失蹤人口」!今驚見男浮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