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指控中國訓練北韓駭客網上盜竊 還幫助洗錢!

▲▼美國起訴朱華和張士龍兩名中國駭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之前起訴了朱華(左)和張士龍兩名中國駭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助理司法部長德默斯(John Demers)周四(22日)指控中國協助北韓洗錢及訓練駭客。他是在華府一家智庫舉行的活動上發表以上言論。

德默斯指中國協助北韓躲避國際制裁、偷運貨物、把大批從網上竊盜得來的黑錢進行洗錢、以及支援北韓的網路基礎建設術及提供訓練,讓他們分享中國的網路專門技術。

德默斯說:「最大問題是:像中國這樣的國家,不願眉到北韓衰亡。」他又指中國同時在搞平衡手法,不願看到出現一個侵略性太強的北韓,明顯指的是北京政府反對北韓發展核武和導彈。

美國司法部今年3月時曾經控告兩名中國公民為北韓洗錢超過1億美元(約30億元新台幣)的加密貨幣,同時指控北韓利用駭客進行網上盜竊並逃避制裁。德默斯言下之意,是中國對北韓的協助,已從個人和企業提升至國家層面。

中國則一直堅稱完全遵守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目前尚未對德默斯的指控作出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