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狂脫北者!體操選手「肉身翻越」3m鐵絲網 潛伏14小時才被抓

▲▼24歲脫北者金某重返北韓後出現疑似症狀,北韓當局封鎖開城。(圖/路透社)

▲北韓一名脫北者跳過3公尺的圍欄,進入南韓領土。(圖/路透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又出現脫北者!南韓日前在領土內的江原道非軍事區發現一名脫北者,然而令人震驚的是,這名男子竟然不是像其他脫北者一樣游過鴨綠江,而是直接跳過3公尺高的南北韓邊界圍欄,翻越鐵絲網後,進入南韓領土。南韓軍方指出,該男自稱是前任體操選手,因此擁有過人的跳躍能力,才有辦法直接跳高。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這名來自北韓的男子日前在距離南北韓邊界以南約1.5公里的地方遭到逮捕,當時他直接告訴軍方自己是為了投誠才會翻牆而來。據悉,這名男子自稱30歲,先前曾經當過體操運動員,疑似就是因此才能身手矯健地跳過邊界圍欄。

這名男子4日翻越南北韓邊界的鐵絲網後,便一直在南韓領土遊蕩,直到14個小時後,才被南韓軍方發現,整起事件也讓南韓軍方被批評「動作慢半拍」。據了解,這名脫北者在北韓當地並沒有犯罪紀錄。

根據《韓國先驅報》報導,雖然南韓軍方目測這名男子的身材嬌小瘦弱,所言應該不假,但仍然要求他現場「試跳」2次,以證明自己的彈跳實力。此外,軍方表示,圍欄上方的確有出現被壓過的痕跡,但沒有被破壞修剪的情況。至於為何圍欄上的感應器並未觸動警報,軍方仍需深入調查才可得知。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