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金絲猴爽住民宅「蹭吃蹭喝」 官方:國寶不會驅離

▲▼陝西一隻金絲猴把民宅當成自己家。(圖/翻攝自微博)

▲陝西一隻金絲猴把民宅當成自己家。(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野生國寶動物闖入你家,該如何是好?近日大陸陝西漢中留壩縣一位村民,發現家裡來了一隻「蹭吃蹭喝」的金絲猴,這隻山大王不只不怕生,還大膽與村民互動,完全把民宅當作自己家。經村民拍攝影片曝光後,林業局等官方人員也上門鑑定,稱金絲猴是野生動物,有權自主生活,所以不會驅趕或送到動物園。

從村民拍攝畫面可見,這隻金絲猴住在他家院子裡已近一個月,每天「坐等」村民投餵蘋果、胡蘿蔔,甚至有遊客慕名而來圍觀,每天接近百人,但金絲猴不僅沒有害怕,反而更淡定坐下用餐,還時不時的撓撓自己的腿。

▲▼陝西一隻金絲猴把民宅當成自己家。(圖/翻攝自微博)

▲官方表示會定期派人察看。(圖/翻攝自微博)

對於金絲猴把民宅當自己家,陝西漢中留壩縣林業局等官方部門表示,得知此案後,已經派員了解,目前金絲猴身體狀況良好,村民也沒有強制要求牠住在自己家或圈養等行為,由於經野生動物收留中心鑑定,金絲猴有權可在野外自主生活,因此不會驅趕或送到動物園;工作人員強調,會定期派人去村民家中查看金絲猴的情況。

影片在網路上流傳後,網友紛紛感嘆「真不愧是猴哥」、「你猴爺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愚蠢的人類」,也有人認為,金絲猴或許因為冬天食物短缺,才不願離開「食物充足」的人類社會,但對於此類大陸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有網友直言,金絲猴一直生存在村民家中,也非長久之計,當地官方仍須採取合適的措施來解決問題。

►我該答應女友嗎?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