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酸淋屍「皮膚冒煙秒溶化」 高大成曝兇嫌灌泥滅跡兩目的

記者徐愷昕/採訪報導

台中23日爆發桶屍命案震驚各界!而據了解,該犯罪集團以極其殘忍的方式殺害人後,將遺體裝進塑腰桶內,淋下大量強酸企圖溶屍,最後更直接灌入水泥並棄置苗栗山區。對此,法醫高大成指出,執行這種犯案手法,兇嫌至少有2人且互為熟人,另兇嫌非常清楚知道,一旦將指紋等外觀特徵消滅後將會增加檢警辦案難度。

▲▼台中桶屍案。(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高大成指出,屍體一旦被淋酸,指紋等外觀特徵消滅後將會增加檢警辦案難度。(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台中桶屍案,案發刑場曝光。(圖/記者白珈陽攝)

▲台中桶屍案,兇嫌犯案刑場曝光。(圖/記者白珈陽攝)

檢警日前接獲民眾報案,並循線在台中、苗栗等地區發現裝有屍體的桶子,而死者則是一名54歲男子,及一名16歲少女。據了解,該犯罪集團以極其殘忍的方式,處理和集團有債務糾紛者,而其中一名16歲少女於2017年被殺害,遺體被裝進塑腰桶內,並淋下大量強酸企圖溶屍,最後灌入水泥並棄置台中豐原地區。此外,另名54歲男子,也一樣是在被殺害之後,被裝到塑膠桶內棄置到苗栗山區。

針對此事件,法醫高大成說,兇嫌淋下大量強酸溶屍,一部分是為了破壞死者指紋及刺青等身體外皮特徵,另一部分則是為了降低屍臭,因為酸會將屍體產生氣味的細菌殺死,接著再以水泥封存,屍臭更能被封住,且這樣就算桶子被人發現,也不太會有人猜出裡面裝著屍體。

高大成表示,要辦理這類案件,一旦確認屍體死亡時間後,就可以根據過往通報的失蹤人口下去比對,加速確認死者身分,倘若難以比對,死者為外勞的可能性就比較高。高大成認為,雖然屍體已被淋酸並以水泥封存,但要破案並非想像中那麼困難,因為強酸溶解程度有限,除了指紋、刺青等外觀消失外,死者的身高、體重、樣態還是能看得出來,且除非屍體被發現時已超過20年,不然骨髓內仍然可以採集到DNA,再經家屬認屍比對,便可確認身分。

高大成再言,由於屍體淋酸時會冒煙及飄出非常刺鼻的臭味,故要執行這樣的手法,起碼需要2人互助,且這2人必定是熟識,不然實在難以完成。談起過去經歷,高大成說桶屍案他曾處理過3個,其中一個是先生將自己太太殺害後,將妻子屍體封在家中「水泥隔牆內」,直到新屋主住了一段時間,發現牆壁流出屍水,事件才曝光;另外還有一件死者是小孩,同樣是屍水流出水泥而被發現。對此,高大成強調,雖然水泥有密封作用,但屍水一旦流出,仍會導致水泥裂開。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