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駁203旅霸凌輕生案 嚴德發:成立調查小組坦承處理

 ▲新兵,國軍,陸軍,軍事訓練役。(圖/中華民國陸軍)
▲陸軍,圖僅為示意與新聞無關。(示意圖/中華民國陸軍)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針對陸軍第八團第203旅一名士官疑遭霸凌而輕生,陸軍八軍團主任張維新19日駁斥,霸凌傳聞純屬臆測,家屬對此相當低調;且國防部長嚴德發也說,陸軍司令部已經成立調查小組,目前正配合司法單位進行行政調查,會坦承處理。

陸軍203旅一名男士官12日被同袍發現,已沒呼吸心跳陳屍在營內。據了解,該名士官在大學畢業後入伍,後轉為志願役,在2020年初升下士,擔任新訓教育班長一職。

據指出,死者在入營後健檢屬「尚須關懷群」,但在每週一次6至7題的簡單量表,身心評估皆為「正常狀態」。至於家屬對於兒子身亡,相當低調、沒有疑義。

不過,在事發後一個星期,爆出死者疑似在軍中遭到霸凌一事,張維新強調,家屬對兒子的死因並無疑義,報載霸凌純屬不當臆測,一切交由司法單位調查,若有相關軍中霸凌事證,也能向檢調檢舉,由司法單位進一步查證。

此外,嚴德發也說,陸軍司令部已經成立調查小組,目前正配合司法單位進行行政調查,國防部會做公平、公正的處理,絕對不包庇、不隱瞞、坦承處理。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