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婦騎單車夜遊 順手「拿」國小榮譽榜布條吃上官司

▲屏東縣內埔警方將未經同意「拿」走學校榮譽榜布條的婦人依法送辦             。(圖/民眾提供,以下同)

▲屏東縣內埔警方將未經同意「拿」走學校榮譽榜布條的婦人依法送辦 。(圖/民眾提供,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內埔鄉一所國小懸掛在學校圍牆外,「那~麼厲害」行銷榮譽榜布條,竟然不翼而飛,讓校方相當緊張報警,警方發生重大刑案規格,調閱10多支監視器,循線劉姓婦人,她表示不知道未經允許拿走別人物品是犯法行為,家裡需要用到,就順手拿走,訊後依竊盜罪嫌送辦。

▲屏東縣內埔警方將未經同意「拿」走學校榮譽榜布條的婦人依法送辦             。(圖/民眾提供,以下同)

▲榮譽榜布條。

台南一所大學女學生遇害後,重新進行各級學校校園安全環境檢測工作,已成為各警察機關的重點工作;內埔警分局龍泉所日前進行轄內一所國小檢測工作時,校方反映懸掛在校門圍牆上的榮譽榜日前突然不翼而飛。

校方表示,學生參加校外的各項競賽,若獲優秀成績,一般學校均會製作「榮譽榜」張貼(或懸掛)校外牆上,讓往來民眾看到,兼行銷學校,不料,該布條日前卻不見,讓校方很納悶。

該分局獲報相當重視,指示龍泉所應儘速破案,將竊賊繩之以法。所長黃明宏率員調閱數十支監視器畫面,比對來往數十台機車,發現63歲劉姓婦人涉案,她逮獲。

劉姓婦人表示,因半夜睡不著覺,就騎車夜遊,途經該校旁,看到校方懸掛布條,認可供其覆蓋家中之雜物,就順手拿走,卻不料觸法。

分局長蔡耀順肯定黃所長率同所內同仁迅速破案,並呼籲民眾,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而竊取他人之動產者,不論動產價值,均屬竊盜罪,不可不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