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境外移入破500大關!單日暴增8例「創近7個月來新高」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公布國內新增8例境外移入,是4月19日以來單日新高紀錄。發言人莊人祥分析,國外疫情持續嚴峻,另近期菲律賓、印尼移工確診個案增加,除當地疫情嚴峻,或許也與國內增加這兩國移工進入也是原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莊人祥。(圖/記者宋良義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圖/記者宋良義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增8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定病例(案591至598),分別自菲律賓(5例)、印尼(2例)及波蘭(1例)入境。其中案591、592、595、596、597為2名男性船員及3名女性移工,其中案595為印尼籍,其餘4人為菲律賓籍;另案593為50多歲本國籍女性,今年7月中旬至菲律賓探親、案594為20多歲本國籍男性,今年8月中旬前往波蘭就學、案598為30多歲本國籍男性,今年9月上旬至印尼工作。

莊人祥表示,單日新增8例是從4月19日以來單日新高。根據指揮中心統計,過去6天每天都有境外移入新增,累計已有24例;國內目前累計597例確診,分別505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不明; 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526人解除隔離,其餘住院隔離中。

進一步分析原因境外移入大增原因,莊人祥說,國外近期疫情嚴峻,每天確診病例屢創新高,目前全球確診超過5千2百萬例,每天通報病例超過60萬例,各國疫情都在上升當中。另外近期印尼、菲律賓移工也有比較多狀況,是當地疫情比較嚴重,或者有增加這兩國籍移工進入也是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