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歲阿嬤慘跌河中!雙手抱胸「淡定漂浮」 千人狂讚:教科書等級

▲▼87歲老奶奶慘跌河中!超淡定「漂浮自救」 千人狂讚:教科書等級。(圖/翻攝自環球網)

▲87歲謝姓老奶奶跌入河中,下一秒淡定「漂浮自救」,讓無數網友超佩服。(圖/翻攝自環球網)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湖南87歲謝姓老婦8日在江邊洗手時,不慎失足落水,但她第一時間未慌張掙扎,而是冷靜地「以河為床」,採取仰臥、雙手抱胸姿勢,自然漂浮在水面上待援,好在消防人員很快趕抵現場,順利將她救起。新聞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也讓不少人直呼「這根本是教科書等級的自救案例!」

綜合陸媒報導,87歲的謝桐英8日在株州市醴陵淥江岸邊洗手,期間不慎失足跌入水中,當下她雖然被河水嗆到,但很快將水吐掉、雙手抱胸,緩緩漂浮在河面上,淡定地等待救援,嚇得一旁民眾趕緊報案。

消防人員獲報後,花費10分鐘趕抵,發現老婦已在水中漂浮一段時間,雖然江面還算平靜,但隨時有將人沖走的可能,因此立即下水使用救生圈營救,將人送往醫院救治,全程約20多分鐘,所幸老婦經檢查並無大礙。

▲▼87歲老奶奶慘跌河中!超淡定「漂浮自救」 千人狂讚:教科書等級。(圖/翻攝自環球網)

▲消防人員利用救生圈,將謝姓老婦順利救上岸。(圖/翻攝自環球網)

事後,謝姓老婦受訪時表示,當時她洗手,腳一滑掉到水裡去,但她意識很清楚,知道自己不會游泳,所以立刻雙手抱胸漂浮,「嗆了水我就吐掉,他們(消防員)說我獲救時仰面睡著,我自己也不曉得,謝謝他們把我救上來,沒讓我淹死。」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大讚,「老太太這個心理素質太強了吧」、「這麼冷的天,還這麼大年紀,太強了」、「太牛了太機智了,換做我早就淹死」、「死神失算了,奶奶躲過一劫」、「完美自救教科書」、「這奶奶一看就是見過大世面的人」、「臨危不亂才是獲救關鍵阿」、「太冷靜了令人驚嘆」掀起熱議。

►一鍋一蓋不到500元,CP值爆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