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歲老奶奶落水!下秒展開「教科書式級」自救 淡定水上漂網笑歪

▲▼ 87歲老人回應落水抱臂漂浮自救。(圖/翻攝自秒拍)

▲87歲老奶奶像是在水面睡著了。(圖/翻攝自秒拍)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落水後的驚慌會令人不停掙扎,然而湖南醴陵一位87歲老人近日卻上演了「教科書式自救」,畫面可以看到她抱臂漂浮水面,淡定得像躺在臥室床上一般。老人被救後說「我不會游泳,就抱緊自己,嗆了水就吐掉」,吸引大批網友點讚「 可以說很機智了!!!!」。

▲▼ 87歲老人回應落水抱臂漂浮自救。(圖/翻攝自秒拍)

▲消防員下水救援時,謝奶奶都是一動不動非常淡定。(圖/翻攝自秒拍)

綜合陸媒報導,事件發生於湖南醴陵,87歲的謝桐英不慎落水,但冰涼的河水並沒有令她陷入慌張,反而雙手環抱胸前、以河為床自然漂浮水面,等待消防員救其上岸,看起來就像是睡著了,可以說是非常佛系。一直到消防員帶著泳圈前往救援,老人家依然不疾不徐,保持抱臂漂浮狀態。

江源消防救援站副站長寧傲表示,當時是1時45分接到報警,發現老人已經在水中泡了有段時間,而當時水面雖然平靜,但隨時有可能將老人沖走,所幸經過約20分鐘左右的救援,順利把老人救上來。

▲▼  87歲老人回應落水抱臂漂浮自救。(圖/翻攝自秒拍)

▲老奶奶躺在病床上回憶漂浮自救。(圖/翻攝自秒拍)

謝奶奶事後接受採訪,透露自己當時是打算到河邊洗手,腳一滑就掉水裡了,「心裡還是蠻清楚,我穿了另一個小的襖,我就抱著自己,躺在水裡,嗆了水我又吐掉。」

事件傳出後,網友紛紛大讚謝奶奶「教科書式的自救」、「老奶奶太牛了,冷靜的讓人驚歎」、「還好穿了羽絨服」、「這心理素質 自歎不如!」、「好厲害的奶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