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彭斯選後神隱多日!共和黨撕裂「挺川vs疏離」 最新動向曝

▲▼川普,潘斯,彭斯。(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左)及美國副總統彭斯(右)。(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在美國現任總統川普不認敗選之際,副總統彭斯迄今未現身公開場合,在投票日前夕陪在川普身邊造勢催票後,持續神隱,讓外界開始對他的下一步感到困惑。不過,就在他神隱的消息傳出後,多間美國媒體紛紛指出,他9日將主持白宮新冠疫情工作小組會議。

英媒《獨立報》報導,在美國媒體接連發布拜登勝選的預測報導後,共和黨現已分成兩派,一派選擇疏離川普,且不認同「偷走大選」的說法,另一派則是決心力挺川普,紛紛在推特表態,誓言要對目前的狀況抗爭到底,包括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及多數白宮官員等人。

只不過,彭斯大選後的公開行程似乎全數留白。文中提到,他並不屬於上述兩大陣營,這也讓外界開始對他的下一步感到困惑;但報導並沒有揣測他「神隱」的原因,也沒有預測下一步動作為何。

▲▼ 美國副總統彭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彭斯大選後的公開行程似乎全數留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回顧彭斯過往面臨黨內危機的作法,他已經不只一次選擇躲在幕後。2016年,當時川普爆發不尊重女性的醜聞時,他在發表聲明後,選擇不現身公開場合,甚至避免與川普有接觸。

值得關注的是,在彭斯神隱的消息傳出後,多間美國媒體紛紛指出,彭斯美國時間9日將會主持白宮新冠疫情工作小組會議,該會議已有數周沒有召開。

►「川普準備摧毀美國」!外媒爆:他堅持不認敗選 90天內送爛攤給拜登
►拜登勝選第一個週日「掃墓憶已故長子」 達成遺願墳前探望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