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送童書諷柯文哲「愛吹牛」 跟小朋友學習謙遜不驕傲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質詢,送上童書《大青蛙愛吹牛》。(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質詢,送上童書《大青蛙愛吹牛》。(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赴市議會備詢,民進黨議員王世堅痛批柯文哲愛吹牛、膨風,柯團隊瘋選舉,全部無心市政,並在備詢台張貼膨風青蛙與柯文哲的合成照,接著還致贈童書《大青蛙愛吹牛》給柯,「我希望你跟小朋友一樣學習謙遜不驕傲,不要亂吹牛、不要亂膨風」。

王世堅質詢時細數柯文哲任內「膨風」政績,包括6年有23個工程追加34億預算;柯稱尊重市民要辦i-Voting,花4000萬布建系統,結果題目都是些雞毛蒜皮、無關市政的;柯說4年要蓋2萬戶、8年蓋5萬戶公宅,結果拼拼湊湊才湊了1萬2000戶等。

接著王世堅送上《大青蛙愛吹牛》一書給柯文哲,指該書在講一隻自大的青蛙不停吹氣要讓自己脹得比牛還大,小朋友就問這隻青蛙的肚皮會不會脹破呢?還特別找了口袋袖珍書,「我希望你跟小朋友一樣學習謙遜不驕傲,不要亂吹牛、不要亂膨風」,還不忘叮嚀柯不要還回來。

王世堅接著批評柯團隊每天瘋選舉,包括蔡壁如、賴香伶、黃珊珊、彭振聲、周榆修等,太多人,要參選的職務從不分區立委到市長、區域立委、議員、鄉長等都有,且現在竟然3位副市長都有要參選,除了黃珊珊想選台北市長外,蔡炳坤想選台中市長、彭振聲要選高雄市長,質疑北市府成了柯團隊的「選舉培養皿」、「選舉農場」。

對於王世堅所言,柯文哲強調,「若媒體講的話他也信的話,那也沒辦法」,還反問王世堅「到底懂不懂政務官的制度?」,強調台北市政府團隊還是非常認真工作,「我敢講,台北市政府在這一刻是全台灣最認真的行政團隊」,要王不要汙衊別人,台北市政還是有在進步。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質詢,送上童書《大青蛙愛吹牛》。(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